seafile是开源的企业私有网盘,用法类似于百度网盘,但数据都是自己的,且上传下载仅限于带宽。但官方并未提供arm64的支持,所以我从源码编译了arm64版并制成docker镜像方便部署。

动机

官方下载页面可见服务器端没有arm64,倒是有armhf(arm32v7),但目前市面上用ARM的NAS基本上都是arm64的,且NAS的系统通常比较特殊,并不能像常见linux系统那样部署Seafile服务器,而官方提供的Docker镜像只支持x86架构。
故需要做的工作有两件:

  1. 源码编译seafile的arm64架构服务器端。
  2. 制成docker镜像方便部署。

部署docker镜像

/opt/seafile改成你的路径。端口8000用来访问seafile,8080用于WebDAV(需要启用),8082用来访问管理页面seahub。

1
2
3
4
5
6
docker run --name seafile \
-v /opt/seafile:/home/seafile \
-p 8000:8000 \
-p 8080:8080 \
-p 8082:8082 \
-ti mjysci/seafile:arm64v8

第一次运行需要设置domain,管理员账户等。设置完毕后通过Ctrl+PCtrl+Q退出tty界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