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ginn官方并不支持ARM,所以在其基础上构建了支持树莓派(arm32v7)的docker镜像,在arm64v8的NAS设备上也能正常使用。

需求

目前主要是用于网页监控,关于网页监控软件比较可以看这里
由于WebMonitor在监控规则上仍不够灵活,比如用js或python对抓取数据进行二次处理。在现有框架下增加这个功能有点麻烦,故还是选择去填huginn不支持arm这个坑。

硬件要求

官方推荐配置是双核2GB内存。
实际测试中一运行就占用了至少0.5GB内存,1GB内存的树莓派3B勉强可以运行。考虑到NAS的主业是存储,一般还会挂PT(这也是内存大户),故内存低于2GB的设备不建议使用。

部署docker镜像

创建存储空间以保存数据(数据库)。

1
docker volume create huginn-data

第一次运行初始化耗时较长,建议用交互模式便于查错(可选)。

1
docker run -it -p 3000:3000 -v huginn-data:/var/lib/mysql mjysci/huginn:arm32v7

尝试访问http://ip:3000,默认用户admin,密码password。登录第一件事就是改掉默认用户和密码。
测试无误后Ctrl+C停止容器,用后台模式运行容器。

1
docker run -d --name huginn --restart=on-failure:5 -p 3000:3000 -v huginn-data:/var/lib/mysql mjysci/huginn:arm32v7

这个镜像也兼容arm64v8aarch64)的设备。另外amd64架构的用官方镜像即可。
由于huginn的配置较复杂,使用教程下一篇再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