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级发行版在本地没什么难度,不过远程通过ssh还是有些坑需要避免。

这个cac的vps前一阵抽风,恢复后别说内容了,整个server都消失了。除了数据没保障外服务器也不稳定,io性能很差,且条款随意修改,现在需要年付9刀的管理费(不过收了管理费后服务质量稍有提升,但ticket仍然万年无回复),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跑路。若不是专用机场部署简单且流量不限的话真不如扔掉,想要稳定又廉价的可以上搬瓦工年付19.99刀的车。图方便可以试试搬瓦工的官方机场jms,开袋即用,不用部署。

原来为了稳定所以是用centos7的系统只搭机场。现在决定装ubuntu作为测试用服务器玩新东西。但cac只提供了老掉牙的14.04。故需要升级系统。

升级内核开启bbr

1
2
wget --no-check-certificate https://github.com/teddysun/across/raw/master/bbr.sh && chmod +x bbr.sh
sudo ./bbr.sh

内核选4.15.18。之前升完系统才升内核还选了最新的4.19.2结果翻车了。所以这里先升内核确保系统没挂且能正常开启bbr。升完后一般就会自动开启,运行lsmod | grep bbr查看结果。

升级发行版

远程升级需要注意ssh连接的稳定性问题,和本地不一样,需要用神器tmux以便ssh不幸断开后任务仍会继续在后台执行。

另外一种方法是ssh设置防呆,在服务器端执行命令:

1
2
3
vi /etc/ssh/sshd_config
文件末尾添加ClientAliveInterval 60
systemctl restart ssh //需注意14.04用的是upstart, 15.04之后才是systemctl

不过鉴于我国的特殊国情,防呆防不了断开,特别是晚上。所以还是要用tmux:

1
2
3
4
tmux new-session -s ug
apt update && apt dist-upgrade
apt-get autoremove //删掉旧的内核免得/boot区满了
do-release-upgrade

如果中途断开就用ssh重连,然后tmux a -t ug加载屏幕继续查看。升级完成后用lsb_release -a查看系统版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