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费的是最贵的,结果是要么浪费时间要么浪费金钱。真有非主站的短期需求不如去廉价域名供应商如namesilo之类的,最低$0.99省时省心。

免费域名tk的坑主要有三个,前两个我已经有准备了,故只是用来放一个自用的在线工具集的站点。没想到第三点让人无法忍受,所以费了点时间全迁走了。

SEO负优化

这是老生常谈了,由于其免费,所以很多钓鱼网站也用这个域名,造成浏览器用户都对tk域名的网站第一印象很差,进而搜索引擎对这类网站的搜索结果排位不高。因此我的博客并没有使用,而是用来给一个服务器提供一个域名进而可开启SSL来安全地中转数据。

90天内至少25个独立访问者

免费档似乎有限制90天内至少25个独立访问者,否则该域名会被回收。这个很容易达到,因为国内的环境基本每天IP都会变,只要正常使用就行。而且我还放了一些在线工具集,居然被google爬到了,根据站点统计远超了这个限制,但站养肥了点就触发了第三个坑。其实事后我搜了下这点限制似乎被取消了

域名会被强制收回,再用要付费

站点小有名气后突然无法访问,去控制台发现域名被删,然后重新注册吧,结果我当时随意弄的名称被定为了Special组(免费、付费、特别组的区别),想继续用的话必须每年付$9.9。我看ml那里还可用于是就注册了这个,当然费了点时间把服务器端的相应域名改了,还好用的是caddy,所以证书也一并自动改签,还有几个客户端的设置没花多少时间。过了几天出于好奇,我去主页又搜了下那个名称,发现了他们的骚操作,其在tk下的域名又不是Special了,似乎是看我没上钩所以恢复免费。google了下还有不少类似案例,比如这个哥们,把tk用在了主站上,损失惨重。
鉴于其吃相太难看,我去namesilo那弄了个域名迁过去,把freenom剩下没波及的免费域名直接删掉图个清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