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pc不能直连NAS和咸鱼有什么区别?采用中继桥实现同一网段后下行速度由100Mbps降为75Mbps,播放4K烤鸭测试视频不卡,可以接受。

前情提要,虽然远程桌面非刚需,但htpc无法直连主路由网段的NAS不能接受。还是需要桥接把副路由连接设备和主路由放在同一网段。

安装relay协议

潘多拉默认未带,不过其应用层是和openwrt及luci兼容的,可装luci-proto-relay
ssh连上路由

1
ssh root@192.168.1.1

更新并安装luci-proto-relay

opkg update
opkg install luci-proto-relay

注:潘多拉的web ui和openwrt基本一样,其实自带软件包管理项,不想输命令可登录web管理——系统——软件包处搜索并安装。

设置中继桥

修改LAN

接口——LAN,地址修改为和主路由不同的网段,如192.168.2.1。禁用DHCP。
将计算机连路由的接口取消自动获取IP, 改成静态IP192.168.2.10,默认网关192.168.2.1。断开与路由的连接然后重连。

以无线客户端模式加入主路由网络

无线——扫描——加入网络,填入密码后记得把防火墙区域改成lan

添加桥接接口

接口,添加接口,协议选中继桥(Relay bridge)。
在新接口设置界面勾选lanwwan
重启路由。

注:以上步骤参考自官方的luci界面设置中继桥教程

htpc连NAS

此步非必须。只是现在网络发现处NAS只出现在多媒体类别下,而不在计算机类别。
程序与功能——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——勾选SMB 1.0,重启win10。

备用资料

附上R6220原版固件资料以备不时之需:
R6220官方支持页面
Netgear设置wireless repeater步骤
R6220官方固件V1.1.0.80_1.0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