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贱试了下GitHub Desktop,结果GUI逻辑古怪,且功能不完善。Sublime Text + git bash的组合完爆之,遂卸载。不过解决蛋疼的在线安装模式的过程倒是值得记录下来。

GitHub Desktop用的是ClickOnce安装,程序又是放在amazon s3,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访问极不稳定,而ClickOnce并不能断点续传,所以在国内环境下总是安装失败。

因为机器还有别的程序在运行,不能使用全局代理,所以关键在于确定是哪个程序负责安装包的联网下载。

准备工作

  1. socks代理(比如SS)
  2. proxifier

设置

代理设置略。

proxifer的操作很直观,不清楚可以参考官方文档,设置代理添加规则

直接将安装包加入规则是行不通的,通过任务管理器的网络栏进行排序可获知安装包调用的是dfsvc.exe(ClickOnce),位于:

1
%windir%\Microsoft.NET\Framework64\v4.0.30319\dfsvc.exe

点击左上角Proxification Rules -> Add
Name随意,如ClickOnce
点Browse选择dfsvc
Action选Proxy通道